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

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

 
 
 

日志

 
 
关于我

有一种感觉总是在难眠时才承认是相思, 有一种缘分总是在梦醒后才相信是永恒, 有一种心情总是在离别后才明白是失落, 有一种目光总是在分手后才相信是眷恋!

【转载】回首已是千山暮雪  

2016-07-23 23:18:20|  分类: 情感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組精美绿色边框 - 天使 - Heaven的博客


回首已是千山暮雪

回首已是千山暮雪【情感美文】 - 蕙质兰心 - 蕙质兰心

 

砌一壶黄山毛峰,安静地坐在枣树下的吊床上,听风划过枝叶的沙沙声,看天边日出,白云出岫,翠鸟离巢,闻一朵花吐露的芬芳。想来,没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事了。
  白云溪水,竹月荷风,于翰墨无边的江湖里,谁是那渡河的石子,谁又是那靠岸的舟?
  岁月给了许多沧桑,唯独心境还能安守如一。走过的岁月,已然无法重来,如同下过的棋局,描过的书画,不可复制。或许是光阴消逝得太快,看着眼前之景,竟生了迟暮之心。

回首已是千山暮雪【情感美文】 - 蕙质兰心 - 蕙质兰心

 

究竟是:“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还是山中一日转瞬过,世上繁华已千年。无论是哪种,都令人可怕。时光越老,人心越平淡如水。也许真是走过了平湖秋水,看过了白驹苍狗,我的心终是很难再泛起圈圈涟漪。
  人生如寄,停滞的每一处,皆是一个岔道口,亦是红尘中的一处驿站。多少江湖儿女剑出鞘,恩怨了,谁笑。到头来,不都期盼一个远离人间尘嚣,柳絮飘,执子之手逍遥。难的是,找到那个对的人,并非易事。
  檐下的风铃,传来梵唱种种,是谁在将等待封缄,归寂处又是一年?奈何天,谁家院,夜归寒,人已散。只是,那一剪挂在窗前的明月,醒时我知,醉后谁解?

回首已是千山暮雪【情感美文】 - 蕙质兰心 - 蕙质兰心

 

掩上过往的重门,心底仿佛总有一种声音在问:是否有一条路,叫不归。是否有一种青春,叫重来。雨季已过,青春不再来,那些年爱过的人,经历的事,都已封锁在了那年的城门。
  多年以后,倘若再相逢,是否还能轻声问候:“好久不见。”

  也许会,也许不会。仿佛是心在梵唱,仿佛耳畔还在回响。“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回首已是千山暮雪【情感美文】 - 蕙质兰心 - 蕙质兰心


 回首已是千山暮雪【情感美文】 - 蕙质兰心 - 蕙质兰心
 


文 岸曈 编辑   蕙质兰心  边框 天使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