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

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

 
 
 

日志

 
 
关于我

有一种感觉总是在难眠时才承认是相思, 有一种缘分总是在梦醒后才相信是永恒, 有一种心情总是在离别后才明白是失落, 有一种目光总是在分手后才相信是眷恋!

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2012-01-12 22:39:46|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七彩冷月新版《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 七彩冷月新版 - 七彩冷月  ---  柴大江(新版)
 

|字号 订阅


天冷了,煲一锅热乎乎的暖胃汤——
天冷了,煲一锅热乎乎的暖胃汤——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这几天,我们这儿持续降温,好几天没能看见太阳了,天冷了,煲一锅热气腾腾的汤来喝吧,暖心暖胃哦。天冷了,煲一锅热乎乎的暖胃汤——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原料:
胡萝卜、土豆、猪脊骨、葱、姜、料酒、鸡精、盐。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块儿、胡萝卜洗净切块儿,葱切断儿,姜切片。
2、脊骨飞水捞出洗干净。
3、把洗干净的脊骨放砂锅中,加适量清水、葱断、姜片、料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一小时。
4、放入土豆和胡萝卜块,再煲40分钟左右即可。喝时放点鸡精和盐调味。(我为了让汤看起来好看,把半个胡萝卜切成了花朵形状,在关火前15分钟放即可,因为很薄很小,很容易熟的)
 
天冷了,煲一锅热乎乎的暖胃汤——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我用饼干模具切成的小花朵胡萝卜,胡萝卜的芯正好可又做花朵的花心,是不是很漂亮呢?天冷了,煲一锅热乎乎的暖胃汤——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天冷了,煲一锅热乎乎的暖胃汤——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天冷了,煲一锅热乎乎的暖胃汤——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天冷了,煲一锅热乎乎的暖胃汤——胡萝卜土豆骨头汤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天气冷了,要开始喝点热汤了。当然我们喜欢吃火锅,所以锅底也用骨头汤。大家知道国内很多火锅店的白汤其实不是传统的骨头汤,因为熬骨头汤相对比较费时,所以很多地方就用“骨头粉”或其他化学配方来呈现一锅白汤,坑人啊。当然还有很多家里的偷懒方法是加牛奶,这个还行,但是不是最理想状态。
其实要熬出一锅白色的骨头汤并不难,只是需要一点耐心和几点注意事项就好了。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将骨头汤熬白的经验。
  
材料: 剃了肉的猪大腿骨(棒子骨2根),姜20克,蒜10克,葱2根,枸杞
制作过程:
1 一般买骨头的地方,可以请店家帮你把骨头锯成节或者剁成节,这样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
2 先要将猪骨过水一次:就是先烧一锅开水,将骨头放入煮10分钟左右,(看到骨头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没有血水了),捞出。用冷水冲洗掉骨头表明的血末,但是注意不要把骨头里面的骨髓洗掉了。
3 重新烧一大锅开水,水开以后,先放入拍碎的姜,蒜和葱结,煮几分钟,然后将骨头放入。
4 骨头放入后,大火烧开,盖上锅盖(可以留一个小缝),然后换成中大火煮2-3个小时。
- 注意想烫熬白,既要就要保持锅内高温。避免老是去揭开锅盖看,让热气散走。
- 不要担心锅内水烧干而不停的加水,实在想加,另外烧开水加入,不要直接加冷水。如果觉得火太大,宁可改成中火,也避免不停加水。
- 熬汤时,千万不要忘记而去做别的事情了。
- 熬汤是不要加盐,盐味这些等喝汤时再加。
5 我们熬汤一般中途不加水,熬完以后,原本一大锅的水成为半锅乳白色浓汤。这个时候关掉火,将汤面的浮油先清理一下。
6 这个浓汤,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加入开水再煮10来分钟稀释一下食用(人多的时候最好后这样),或者冷却后冷冻起来回头用。
7 照片中的枸杞猪骨汤,就是用浓汤加入开水,枸杞,再一起煮开15分钟而成的。如果你要加其它中药材做滋补汤的话,根据药材需要熬制的时间加入。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