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心

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

 
 
 

日志

 
 
关于我

有一种感觉总是在难眠时才承认是相思, 有一种缘分总是在梦醒后才相信是永恒, 有一种心情总是在离别后才明白是失落, 有一种目光总是在分手后才相信是眷恋!

亲爱的 痛吗?  

2011-10-18 12:15:29|  分类: 情感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 痛吗? - 冰心格格 - 冰心 

   

                                                     【阿莲原创】亲爱的,痛吗?

                                                                        引 子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不只是在你面前疼爱你,还会在背后默默地付出......”

  有位男孩很爱女孩,把她当宝一样的捧在手里,下雨时,男孩总是把雨伞尽量撑在女孩身上,而自己身上都湿了却笑得很甜,女孩很感动,也喜欢男孩这样的宠着她。那天,他们一起散步回来,路过一个工地,突然一块碎石从上面掉了下来,男孩赶紧用身体包住女孩,可是突然地男孩将女孩的身体背转过来,自己倒在了地上,女孩重重地摔在他身上,而石头正好砸在女孩的额头,血慢慢的流了出来。女孩哭着跑了回家,她真的很失望.....

  男孩给她打了很多通电话,她没接就把手机关了,把自己关在房间痛哭,直到被敲门声惊醒,她妈妈告诉她,男孩被一根铁筋刺穿了肺部,失血过多离开了人世.....她疯了一样地跑去医院,男孩躺在白色的病床上,手里紧紧地握着手机,上面写着这样一条信息:“亲爱的,当我看到地上的铁筋时,我已经没有办法为挡住石头了。亲爱的,痛吗?”女孩抱着男孩的尸体痛哭......

 

 

  第一次读到这个故事时,我便哭了!此后,每次读的时候都是泪花隐隐。

  这个世间,太多人都是失去的时候才痛哭懊悔,却在得到时忽略自己的拥有!

  也许是因为天天面对自己的拥有吧,心便在琐碎的生活中,在工作的重压下,慢慢地麻木甚至冰冷,然后学会了调侃人生,游戏人生!学会了玩世不恭,毫不在意!

  可是,人生都是这样的,平淡且琐碎,如白开水,如满天星。而我们,不是要想着怎么做太阳,怎么造就人生辉煌,怎么去多姿多彩,怎么维系内心的激情。我们更多想到的,应该是,在淡淡如白水的日子里,在琐碎烦恼的生活中,不被诱惑袭击,不被幻想惊扰,恬淡而从容地去经营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让心珍惜眼前的一切!

  当你还是孩子的时候,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日子!尽心体谅他们的唠叨,静静地陪在他们身边看他们为家为你忙碌着,然后告诉他们: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不要顶撞他们,不要说出伤人的话刺激他们!即使他们的话不对,也请你微笑着从容地听完他们的唠叨,然后点头“嗯,嗯。”以示自己的听话。做事时还是按照你认为是对的去做,何乐而不为?干嘛为一些将来你或许都不记得的小事伤了父母的心?

  当你有了爱人时,不管将来怎样,无论是否白头偕老,都请你好好的爱着,呵护着!不要有了矛盾就轻易说分手,不要任性而为拒绝接听电话,就算千错万错都是对方的错,也请给对方一个解释的机会,或许你会发现其实是自己多想了!男人和女人的思维不同,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凡事多沟通,多倾听。尤其在觉得误会产生时,最最不宜做的事情就是关掉手机或者不接听电话,或者突然消失哪里都找不到你!这很容易造成终生遗憾,给自己和对方心理带来无法弥补的伤痛!若如上边那个女孩子的情况,这一辈子都无法释怀呀!

  当你有了自己的孩子,请亲自承担起孩子的抚养教育等等方面的责任与义务。要知道,孩子的童年很短暂,孩子总有长大,离开你独自闯荡世界的那一天。别到老的时候才觉得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简直是一个手指头都能数出来,那才懊恼呢!况且,没有父母陪伴的童年,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其心理影响也是消极的!对孩子的成长毫无利益!

  当父母垂垂老矣,我们更应该多找点时间来孝顺他们,陪伴他们。不要总是动不动的找出各种理由和借口推卸责任,他们都是与死神有约的人了,还能在世多久谁都不清楚,也许一个晚上之后就会失去他们!尽孝当及时,莫等死了才号啕大哭,烧那些再多的冥纸又如何?

  当你面对亲情友情,不管对方曾经给你带来多少伤害,都随风去吧!冤冤相报何时了?更何况百年之后,一切成空,皆是过眼烟云,谁还记得谁?当你面对工作环境里的权利之争,看开吧!就算拥有又如何?再多的钱,再大的权,生带不来,死带不走!还是把精力和时间多用于父母子女爱人朋友身上吧!当然哦,该努力的还要努力去做,该正当争取的孩要争取哦!

  放眼天下,多看看那些真心爱你且在背后默默为你付出的亲人爱人朋友吧!珍惜吧!今生今世的一份份情缘!

 

                                                      2007-10-22下午15:57

 

                                阿莲原创文字,拒绝转载,若引用,请注明出处,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